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生我才的博客

人生不是享受,而是奋斗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喜欢写作并且从事这项工作的人。希望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一起探讨。喜欢这样一句话: 用我们的双手艰苦奋斗,来改变我们的命运。

邢台市彩印厂聚会及祝词  

2018-02-28 09:48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2018年2月25日夜晚,在邢台市后炉子酒家,邢台市彩印厂19位工友相聚在一起,回顾过去的岁月,畅谈生活的变迁,展望美好的明天。
    欢声笑语,其乐融融。
     这次聚会由魏兰菊、曹建文在微信群春节前组织了动员,报名24人,因为种种原因,实到19人。 
     回首往事,青春不再。30年过去,大家从青春勃发、激情飞扬,都已步入中年时代,鬓染白霜的不在少数。
      不变的是那份情怀,是工友们心中永远的美好记忆。
     装订车间、生产科、照排车间、报纸校对组、微机车间、业务科、印刷车间等工友到场,几乎涵盖了彩印厂的全部工种。
     这些工友有的将近30年没见过面,但是,见面之后,几乎都能喊出对方的名字,这份深刻的记忆,令人感动。
     说起彩印厂的故事,大家的话题说不完,像陈酿的老酒,愈来愈香。
     需要指出的是,当年,彩印厂鼎盛时期,人数达到330人,一度引领邢台市的印刷风头,在全国引发关注,邢台晨报、探索与求是、女子世界、中国新闻年鉴、全国好新闻荟萃等一批书报刊在此印刷,
     历史在前进,岁月不留情。
    虽然彩印厂已经成为遥远的历史,但是,我们却不会忘记的。

   我的文学和新闻写作,从这里向深度进军,结识了一批作家和记者,通过交流,提升了自己的写作水平,奠定了作为专业记者的基础。

   记得当时的彩印厂书记刘玉和对我说过,当校对几年,比上两年大学还有用呢。我那时属于农村户口,招聘校对要的是城市户口人员,而且要大专学历呢。我是破格进去工作的。

   的确如此。
     酒宴之后,大家又到曹演庄附近观看了歌舞表演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聚会祝词
各位工友、各位兄弟姐妹们,大家好!
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,转眼30年已经过去,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,首先向为我们今天相聚而辛勤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!谢谢你们!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!
30年前的1987年,我们大都还是刚刚走出校门,步入彩印厂的大门,那时的我们青春似火、热血沸腾,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做出丰功伟绩,但当时也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,引领了传统印刷业到激光照排的新篇章。
虽然我们的过去已经成为了历史,但是曾经的一切已经深深刻在了我们的心里。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冲淡了我们记忆中曾经熟悉的一草一木,冲淡我们在那里留下的欢声笑语,然而,浓郁的却是我们的从容、平淡、不拘功名利禄的同事情怀。多年的思念和盼望酿成了一坛浓香的美酒!今天,我们终于聚在了一起!
在今天这欢庆时刻,我衷心地希望大家洒下的是笑语,倾诉的是衷肠,珍藏的是友谊,淡忘的忧伤,放飞的是心情,收获的是健康,继续的是我们灿烂的人生华章!
最后我用一位作家的话作个总结,童年是一场梦,少年是一幅画,青年是一首诗,壮年是一部小说,中年是一篇静文,老年是一套哲学,人生各个阶段都有特殊的意境,构成整个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历程。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,特别是我们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老酒,时间越久越是甘甜香醇!
最后,谢谢大家的莅临!也请大家记住今天这个难忘的日子,让我们一起欢笑,一起高歌!
预祝本次聚会圆满成功!
2018年2月25日。
祝词作者:英姿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